有些人上網是為了找尋一份愛情、

有些人是為了找人陪他思念過去的遺憾、

也些人是為了認識新朋友、有些人是為了請求協助、

有些人是為了查資料、有些人是為了工作不得不上網等等,

每個人上網的目的不同,只是共通的一點是:不用開口說話。

你說這挺好的,不用開口說話自有他的魅力在,

人們用心靈直接交會,

靜靜的咀嚼螢幕傳來的文字所透露的訊息,

而且平常與人面對面時已經要說太多話了,

利用網路就像是寫字條一樣,讓聲帶休息外,還多了一點趣味。

你傳了一個笑臉給我,呵,你真的在笑嗎?

網路的好處就是在這裡,矛盾的也在這裡,

你打出來的文字符號、所送出的情緒訊息,

不一定代表你真正的臉部表情和情緒思維,只要你不想,

誰也不能透析你的心。寂寞的人,在虛無的世界裡,

架構失去的幻想,然後更失去,變得更寂寞。

像現在的我們,寂寞與寂寞的相遇。

如同掉入深海一般的暗藍夜晚,渴望著溫暖的彼此緊緊相偎,

看著螢幕像是看著對方,敲擊鍵盤的手指像是互相碰觸,

這是會上癮的麻藥,卻是無底的不歸路,

如果我習慣了上網遇到你,你也被我制約了,

那我們開始會有要求,開始會查詢、追蹤,

然後在獨自上網時會憤恨與失落,然後陷入另一種寂寞。

一次一次心情的起落輪迴,還是玩不膩似的勇於嘗試,

畢竟隱身在電腦後的你與我,其實誰也無需為誰的情緒負責,

只能抱著玩玩的心態,認真的人是輸家。你嘲笑我的看法,

說我太過於悲觀,在網路上交友,

跟路上和一個陌生人閒聊有何差異呢?曾經傷人很重?

沒有,曾經被傷很重?

沒有,那,你對我說,給我你的電話吧,咱們聊聊。

我可以說不嗎?就讓網路的歸網路,生活的歸生活,

或說讓虛構的留在虛構,現實的繼續現實吧,我不想弄混兩者,

雖然你讓我心裡的圍牆動搖了,但是原則是原則,不只對你、誰都一樣。

曾經我這麼地拒絕了你,但今夜,天氣又轉涼,寒風呼呼地吹著,嘿!

突然好想聽聽你的聲音,這次換我說,給我你的電話好嗎?

等待著你的回應,等待著溫暖的日出黎明,

等待著寂寞人變得不寂寞,也許等待著心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