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女人怎麼樣才叫好命?當中絕不是全然的財富考量,不是太重物欲,我很享受有你在,可以每天和你談心事,也可花花小錢買些美麗的東西,我逛街、我量入為出、我已不買奢侈品。一個人的價值,並不是身上堆積了多少東西,而是態度和氣質。我想選擇男友也一樣,經濟只要OK,不必太富有,但重要的也是不要有負債,(因為我也沒有負債,要讓我的另一半為我負擔 ) 這陣子有時會和一個朋友說說她的感情,讓我很不能相信,每每回家我總是會將這一切一切的心情,告訴小民我真得覺得我過的幸福又快樂,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你照顧我,謝謝你。你讓我覺得我真得很好命。

1.相同的價值觀、相同的感受。

    我有個朋友是個很節省的客家人,她總是覺得吃飯吃飽就好,她覺得吃不是最重要的,她出門穿的也是都穿十多年快二十年的衣服,袖口還是衣服的邊都有破峒,感冒了喝蜂膠但過期了,她依然服用,只是覺得不要浪費。有一回我問他,你和你男友交往了多久,她:快四年, 我說那你有你們合照嗎?   她: 沒有、 我沒有我們的合照 ,這讓我很難相信和接受 ,因為我和小民的照片還不少,再來她每星期去她男友家幫忙打掃,但他男友卻不在家,只是回家享受好這女生為他做的一切事,女生會為了男生,把全家人的棉被抬到樓上的陽台曬,但男生卻不領情說著我們從小沒有這樣做過,女生這樣做卻讓男生覺得女生很麻煩,我想這就是彼此觀念不同沒有同理心。


    我和小民有相同的價值觀。我們對於彼此想要的生活很清楚,簡簡單單,平平淡淡的,而我們也重視生活的品質,所以我們也許也沒有辦法接受,另一半穿的破洞的衣服,(加上我們也愛漂亮愛面子啦) 看這彼此吃的過期會傷身的東西,我們會捨不得會擔心,我們對錢要花去哪兒很清楚,也有共通的想法。我們沒有辦法每星期上電影院看電影,但我們每星期在天母麗寶看影集及下檔的影片,我們還是樂此不疲。另外在思想上,我們都能找到彼此理解的點,隨時隨地聊天、有很多話題,隨時有聊不完的話,很幸福。

2. 幫助我不斷進步、學習、成長。

    人生一定要有力量幫助我不斷去進步、挖掘自己的潛能。如果身旁的人可以不斷給我啟發和鼓勵,相信我們彼此間的生活都會更有動力。小民的生活領域很廣懂得很多,又很上進,看到他的朋友們,我就覺得自己一直沒有進步。他鼓勵我多唸些書,雖然這一直不是我的強項,但我現在努力在做,考試快到了,我想享受這努力的過程,也想要有豐碩的果實,我問自己:我人生追求的是什麼?感情生活讓我滿足了一切,但真得感情就是我人生的一切嗎?即便快進入了三十歲的階段,但他鼓勵我,人生還是有繼續發展的空間;以前的工作資歷只是一種累積,現在我可以去發展其他的事情,好比從事不動產、地政士等行業,或是做自已開心真正想做的。

3.生活有自我空間和彈性、尊重彼此獨立的個人空間和時間。

     一個有彈性的生活對我來說很重要。即使我們很依賴彼此,但我們還是希望可以保持有行動、思想和財富上的自由。我告訴小民:我擔心我考不好,我也擔心我找不到好工作,收入不高也不好,小民只說你就做你想做的,開心的事做,我有能力可以照顧你,你就當上班是去打發時間,賺取零用錢,小民給我很大的工作彈性和生活空間,讓我可以去發揮,讓我可以去思考,他只要我健康快樂:以後我自己可以怎麼生活、怎麼帶給家人快樂,然後又可以經濟獨立。從小我就為了唸書,比許多人提早進社會工作,原來一切我認為的重要,只是短視的重要,我認為有工作做要好好做,唸書不是重要的,沒工作如何有錢唸書,但小民告訴我沒唸書的人,可能連工作都找不到,還是只能一直待在勞工階層,人生最後的結果許多都是自已的態度造成的,也許我們已不是像上一代一樣,只能為家庭付出。 加上現在的職場女性,很多都面臨家庭和工作兼顧的問題。有的老公又希望她們可以多待在家裡照顧小孩,但是小民只是告訴我,多充足自已、做自已真正想做的,做以前想做沒辦法做的;我很幸運認識他和他交往,他讓我的生活有彈性。我們也都能夠彼此尊重屬於個人獨立時間和空間裡的那一塊領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