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一直以來因為害怕失去更多,所以不敢再得到更多,我曾經和小民爭吵時告訴他,如果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是和你交往,那我們此時的爭吵已無義,那我們就分手吧,因為我自以為我所得到的是最幸福的甜蜜,但若再交往往下走,我會失去的是更多,因為我害怕改變現在的一切,所以拒絕了所有未來的機會,放棄了一切的冒險、逃避了所有的挑戰,我躲回了自己小小的窩,不敢再對未來有夢想。


或許這樣也好,或許這樣就夠了,我以為這是一種知足,我以為一切都不會改變,結果,一切都劇烈的在改變。


小民從小就和我很不一樣

小民從小就是前幾名的愛唸書的乖寶寶,而我是後幾名的不唸書的好動兒
小民每天晚上很好的唸書習慣,而我每天晚上有很不好的追連續劇的習慣
小民有很好的家教及出生於公教世家,而我有很好的算數出生於生意人家
小民從小唸書從不讓人擔心煩惱,而我從小玩耍、玩樂從不用擔心玩不到


這次的考試我為此相當的沮喪,放榜當天我哭的久久不能自已,榜上沒有我、榜上沒有我、榜上沒有我
我不想哭但我忍不住,但我還有什麼,我還能做什麼,我連考試都上不上
我真得整個失去信心,我知我得失心真得很重,因為我一直以為我會考上


小民告訴我不要失志,告訴我,誰誰誰考試也考了10年,誰誰誰考試也不是一次考上
小民告訴我,我不是本科系的,但你能放下一切進圖書館靜下來唸書這麼久已很難得  
小民告訴我,重要的已不是這過程、但重要是這過程你真得認真努力過了對的起自已


我捨去了一直以來對來我說的重要的"工作",忍受存款簿數字變少的恐懼
我不再與任何的朋友交際應酬、玩樂,朋友覺得我變的很不夠朋友不像我 


我總是緬懷著昨天的快樂、憂心著明天能否快樂;而小民卻一直活在今天尋找快樂中
我瑟縮著雙翼、窩在巢裡看著天空擔心是否會下暴雨;而小民卻早已展翅高飛在空中


每當我受到別人的照顧、賞識時,總會害怕自己會辜負別人的期待
但這次的我,卻真得還是讓許多人失望,我真得對你們很不好意思
這一路儘管苦過、累過、折騰過、挫敗過、失意過,但我沒放棄過


可是  我還是失敗了,我拿到了成積單很諷刺的分數我考了59.66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