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前些日子  看了大愛春風伴我行     我一直對裡面女主角之一娃娃說的話有很深的感覺

還記得當娃娃的媽媽  一再責備她功課唸不好時    她說了  像你們這些從小用功就好的人

根本不明白我們這種功課不好的人的苦  這感覺我真得明白   我真得從小就懂  但書唸不好  

我卻沒真得放心上    從小 我就不是一個好唸書的人    下一張(熱鍵:c) 我家人對我們的要求  應該是是最簡單的 不要做壞事

一直以來只要有的玩樂     我才不唸書  下一張(熱鍵:c)     所以功課一直都唸不好   但我也從來不覺得這樣有什麼特別的不好

反正生活還是這樣過  而長大了  也因為我有豐富的工作經驗    所以我總是覺得   只要我想做  應該沒有找不到的工作 

但現在真得認真唸書時   就會發現  原來小時不唸書   所能發揮的還是有限度的  (因為已經擁有的比別人少了) 

在這不景氣的時    大家都在努力準備考國考   這好像就是很多人夢想的鐵飯碗  (其實公務人員 已沒有以前好混了)

而我也只能在職場上 浮浮沉沉的   這陣子因為唸書的事     讓我和小民有不同的想法   (其實 有時我只能用無言 帶過 )

他告訴我  唸書你還是要聽我的     因為我有考上國考的經驗     下一張(熱鍵:c)        (
這真得是不爭的事實.....oooooxxxxx) 

這句話  真得是讓我回不上話    但其實我已經有很大的壓力了     我也想唸好書呀 ~~  下一張(熱鍵:c)  (不要再一直說教了 )

考試要唸的書這麼多 要背的公式、程序、法條、...等     這實在不是我這非本科的人可以負擔的   下一張(熱鍵:c) 我已很認真了

我也知道    若我沒考上    我等於浪費了這段準備的時間   浪費金錢   還有大家對我的期待 

但我已真得已很認真  很努力的向上唸書  (工作時都覺得當學生最好了  只要唸好書就好   現在真得覺得唸書比工作還累人 )

真得要幫忙我會出聲   我會請教   也會找辦法    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下一張(熱鍵:c)  感恩大家 ~~

所以我想家家中有在唸書的小孩  只要給予支持就好  不需要太過給予關愛   因為這實在會變成   無形的壓力

只能說 小時不好好唸書   現在長大了  我確實要為了有更好的未來做更多的努力     (所以以後小孩不唸書就揍他)  下一張(熱鍵:c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