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度的公務員初等考試即將在這個月的21日登場,因為大環境不景氣,使得今年報名初考的人數高達93000多人,比起去年的53000千多人增加了七成五。考選部預估,今年的錄取率將會創下歷年新低,大約只有3.8‰,也就是1000人不到4人可以搶到鐵飯碗,擠爆的現象真的是史無前例。

 雖然說經濟不景氣,但補習班職員還是接電話接到手軟,這些打來的詢問電話其實都是想問要怎麼考公務員。以今年2月登場的初等考試為例,從94年的4萬多人到去年的5萬多人,報名人數都還在一定的範圍內,錄取率也還有1%左右;沒想到今年竟然爆衝到90000多人報考,不僅人數比去年激增七成五,連帶錄取率也創下歷年新低。  

對於這種現象,補習班講師韓森推測,可能是因為不景氣所造成,並表示目前以報考行政類科的人數最多。面對這麼低的錄取率,補習班學生陳同學表示,「()考不好,明年再來」畢竟為了鐵飯碗,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。  

看好公務員這份穩定工作,慕名來補習班上課希望能成功考取的族群,也不乏投 顧 老師或被裁員的科技新貴,甚至連書店裡高普考或特考,只要跟公職人員沾上邊的書籍銷量通通直線成長。  

考選部也預估,接下來4月開始報名的高普考,勢必也是一場激戰。想要報考的有心人,可能得先做好心裡準備了。 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看上則的新聞 只能台灣現在景氣真得很不好 而且說真得考公務員真得愈來愈不容易了 下一張(熱鍵:c) 有認真想想 自已的競爭力在那?? 雖然早早就出來工作上班 賺錢唸書 但從以前開始 無論是由總機妹妹開始做 還是後來當了會計助理 到現在是董事長秘書 這一路走來 好像也沒再學會更厲害的技能 下一張(熱鍵:c) 只是想法做事態度隨這年紀的增長而有所變化 其實我骨子裡 好像一點也不嚮往當個女強人 女生嘛 我總覺得不就是要以家庭為重嘛 我對未來的遠景 是可以有穩定的工作 (廢話 誰不想  下一張(熱鍵:c) )朝九晚五的 因為這樣就有時間可以回家照顧家庭啦 ~ 我想我很戀家吧 就像我愛家人 愛朋友 反事我總是以正向思考 (因為 若事情也發生了 想再多 下一張(熱鍵:c) 唉..聲..嘆..氣..也沒用 )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對吧 ~ 

其實我很感謝Baby    真得 (還真好意思說....下一張(熱鍵:c)) 因為我其實喜歡一切平平淡淡 也不要有太多變化的事情 但這次要準備來唸書考證照 其實是他一直很鼓勵及支持我 雖然我對法律一竅不通 而我看書的問題又多 (沒辦法看不明白總是要問清楚嘛 下一張(熱鍵:c) 總不能不會裝會吧!!! )但他總是能很有耐心的解釋法條來讓我明白 法條也不寫的白話文一些 要不註解也多些嘛!! }只能說我佩服法律人 現在才開始由衷覺得你們真得還滿厲害的 下一張(熱鍵:c) 另外 中華民國的法條也給他太多了吧 民法、總則法、債編法、物權法、親屬法、繼承法、訴訟法、土地法、、、、等 也太累人了吧 ~ 我現在每天睡覺前都還會不自覺的把背過的法條再倒帶一次 下一張(熱鍵:c) 這....這....好像已變成我入眠的方法了 但說真得 唸書其實還滿累人的說 ~ 下一張(熱鍵:c)



我本身就屬猴 又熱愛猴子的任何東西 而我也喜歡 下一張(熱鍵:c)  請大家也支持他喲 ~ 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